【一場誤會】長和澄清︰李澤鉅並無接受彭博訪問

文章日期:2018年12月31日 12:27

長和(0001)發出澄清,指發現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聲稱引用彭博訪問公司主席李澤鉅的訪問文章,但李澤鉅並沒有接受彭博之訪問。

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本月29日在其社交網站以【李澤鉅彭博訪問全文翻譯】為題,引述彭博的一篇專欄文章,指該文提到,「海外監管機構傾向將長江集團視為中國公司,只反映香港自治持續受損,在近年己進一步影響香港公司在國際社會的發揮空間,尤其「香港有別與中國大陸」的差距在近年明顯縮少」等。該發文亦分享了彭博原文連結。

但翻查彭博原文,文章由專欄作家Nisha Gopalan(高普蘭)發出,但內容並非李澤鉅受訪,主要是綜合近期長和發展及市場情況。

長和在午間發出澄清,指李澤鉅並沒有接受彭博之訪問。

其他報道:

【經濟放緩?】高盛下調2019年加息預期 全年可能只加...

【中美角力】傳美向中方施壓 促公布貿易及投資細節

【中國數據】12月官方製造業PMI跌穿盛衰分界線 2016年7月後首次

【股份復牌】豐盛控股澄清與南京公司債務無關 今復牌

大除夕日】全球股市休市一覽